吃点叶黄素

创造这美好相遇的神啊,真的太感谢你了

人不可能孤立而成,人由无数他人的部分组成。


一个国家由一个个具体的人构成,它由这些人创造并且决定,只有一个国家能够拥有那些寻求真理的人,能够独立思考的人,能够记录真实的人,能够不计利害为这片土地付出的人,能够捍卫自己宪法权利的人,能够知道世界并不完美、但仍然不言乏力不言放弃的人,只有一个国家拥有这样的头脑和灵魂,我们才能说我们为祖国骄做。只有一个国家能够珍重这样的头脑和灵魂,我们才能说,我们有信心让明天更好。


长空正滚滚过云,左边不远处是湖,风从湖上来,带着暗绿色的潮气,摇得树如痴如醉。更远处可见青山,两叠,浅蓝青蓝,好看得像个重影,当下此刻,避人默坐,以处忧患。


湖在脚下,乳白色清凉的雾里全是青草的味儿。没有人,听很久,茂密的草丛深处才听到水声。水无所起止,只知流淌,但总得流淌。山高月小,它要滴落,乱石穿空,它要拍岸,遇上高山峡谷,自成江河潮海。此刻这水正在平原之上,促急的劲儿全消,自顾自地缓下来,一个温柔的转弯推动另一个温柔的转弯, 无穷无尽,连石头都被打磨得全是圆润结实,就这么不知所终,顺流而去。


——柴静《看见》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吃点叶黄素 | Powered by LOFTER